close

早在4月15日甫一得知《我愛質男─貴婦奈奈的愛情進化論》簽書會的時間地點,便馬上排進Schedule裡頭。別看我這麼說,就以為我是個跑遍各大知名部落客簽書會的瘋狂粉絲,可事實上,以我三分鐘熱度又懶惰的個性,常常將原訂計畫付諸流水且一點不心虛,完全沒有執行也不會覺得怎樣。

但這次…不知道是不是奈奈的文字平易近人又大方奔放,僅僅是透過文字窺視她的生活,就讓自己陷入一種「自己也是奈奈好朋友」的錯覺,因此對於她的熱情邀約讓人不好意思拒絕,又或者是她書寫與小男友一路攜手走來的愛情,看似平鋪直敘地述說他們的故事,可其中又內藏著許多我們在愛情路上都有可能遇到的問題及答案,長期憑藉著貴婦奈奈的福態日記免費地旁聽一堂又一堂心理諮商課程,難得有機會得以一探授課老師之廬山真面目,怎麼能放過?

如果以上都不能說服自己,那在看到奈奈這篇《我的讀者,都是超優的質男質女》後,也該厚臉皮地出席了吧。於是,奈奈這次的《我愛質男─貴婦奈奈的愛情進化論》簽書會,成了我出生以來「第一次」參加簽書會的經驗。

欲參加簽書會,首先當然要有書。說來,我的運氣算是好的,在看到奈奈這篇【我愛質男─貴婦奈奈的愛情進化論】首日預購好成績後,趕緊連結至網路書店預購奈奈親筆愛的簽名書(手工香皂的魅力也很夠,但書才是重點),當時金石堂網路書店已經出現庫存=0的字樣,我很驚慌深怕自己買不到,幸好博客來還有一些存貨,讓我很順利地訂購到限量簽名版,但一轉眼間隨即銷售一空。奈奈的超人氣,由此可見一斑。

之後的每一天,都在等待並期待著,《我愛質男》到手的那天來臨。但有點可惜的是──這本書上市的那天,剛好是五一勞動節,公司沒放假,於是我在台南自己補休了一天,第二天直接在台南公司上工,接連著的週末繼續待在南部玩,好不容易回到台北的星期一,忙到頭昏腦脹不小心給忘了。星期二,心心念念地告訴自己,一定要記得去便利商店取貨,拿到的剎那真是開心不得了,當晚硬是熬夜將書讀完,事實上也是停不下來的,彷彿是夜半飢腸轆轆時,只要開始了第一口零食,就非得一口接一口地直到見底,方可善罷干休。

終於到了簽書會的這天,我跟季歐匆忙地用完午餐後出門,我週五下班前僅僅抄了地址,也稍微記得捷運是搭到科技大樓站,細項卻完全沒記進去腦子裡,於是當季歐跟我說簽書會是兩點開始時,我毫不懷疑地相信了,眼見我們就要遲到,只好招攬了計程車前往,卻足足早到了半個鐘頭。

不過,也沒什麼不好,因為我們多了很多時間來欣賞許多精心安排的小細節。金石堂大安店的門口,準備了簽書會的立牌,是我們一下車就馬上看到的標示,配上後頭叼著傘的拉不拉多一起入鏡,非常可愛。

從另外一邊而來,也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奈奈簽書會的小海報。《我愛質男》簽書會,就在金石堂書店的二樓。

玻璃上也貼了小海報,不怕你找不到。奈奈的粉絲跟在我們後頭,跟著這些海報、立牌合照,非常開心,相較之下,我們兩個有如初次逛大觀園的劉姥姥,僅僅是對立牌、海報拍了照,卻沒有想到應該要合照才能證明咱們的「到此一遊」,果然是名符其實第一次來簽書會的鄉巴佬。這是後來我們離開前補拍的,不過也好,此時往來的人兒比較少,害羞程度至少可以減半。

一踏入二樓,大大的簽名本放在桌上,還是空白的呢,只有少數人的簽名,看來不是不像結婚喜宴的。不過,我和季歐都不能算是奈奈的朋友,所以我們領了讀者的小禮物後,就找位置坐下休息。來了兩位阿姨,我心想奈奈果然是超人氣呢,還有阿姨輩的粉絲,聽著她們在前頭低聲地私語,說是要多佔幾個位置,果然阿姨也瘋狂;後來在奈奈的驚呼中得知──原來,這分別是奈奈的嬸嬸跟三姑,能與她們這麼近距離地坐著,並同時專注於我們都喜歡的奈奈,實在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後頭也不遑多讓,是每次出現就可愛到不行的小安仁跟媽媽吳護士。活潑的小安仁一入座便忍不住興奮地問:「為什麼小端阿姨還沒出來?」、滿嘴小端阿姨怎麼樣怎麼樣…十分逗趣,現場可愛誘人度不但完全符合奈奈在網誌上所述,甚至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簽書會一開始,是ZOE的國標舞表演,非常精彩,然後主角奈奈就出現啦。

接下來,選了幾個「質男」上台,讓大夥兒流流口水、一飽眼福。

主持人是小安仁的爸:正亞,果然是有如奈奈所云的幽默風趣。

中間還有小王子跟奈奈合唱的「好心分手」,不過我們的位置不佳,拍不著好照片、也錄不到好影片,此時只能慶幸…還好我們有來。

再來就是簽書會的高潮,由奈奈幫各位讀者簽名啦,不過第一次參加簽書會的我~好害羞,所以僅僅請奈奈簽上「To Sandy」外,就沒有其他了。而唯一一張跟奈奈的合照,也在攝影者說「一二三,笑~」時剛好都會閉上眼睛的魔咒中失敗。

不過,還是有額外的驚喜與收穫,就是跟到場的女王合照,很開心哪。

但因為晚上還有其他的活動,所以並沒有在簽書會上待在太久的時間,雖然看到奈奈網誌裡的人物一一在現實中出現很讓人興奮,不過礙於時間的關係,也只是僅於遠遠地欣賞真實的他們,沒能請他們在書中簽名,實在很可惜。

而且,我們也不是很專案的攝影師,拍的照片差強人意,想要看當日的實況者,請移駕至的《CGS的相簿》,裡頭有更多正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