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還沒換牙醫之前,前任王醫師建議我拔掉左下方的智齒,因為它很大顆,可是冒出頭的地方卻又只有一點點,而且還長到別人家去,如果不拔掉,恐怕會影響前面那顆臼齒。當時,讓我痛得頭昏眼花的,根本就不是這顆智齒,他說了這麼多,我在心中不停地吶喊著:「別再跟我說智齒的問題了,先幫我將痛的牙變得不痛吧。」,可惜我們的緣份在遇到郭醫師後便結束了,以後應該也不會再見面。

郭醫師幫我處理好「頭痛至極的牙」後,也提出了相同的建議,要我考慮拔掉那顆智齒,醫生檢查完後問:「妳其他的智齒都已經拔掉了嗎?」,我隨即搖搖頭,他還笑說:「妳怎麼能夠如此確定?」,因為我其他的智齒根本就還沒長出來。

雖然郭醫師很溫柔,聽他說話,整個人彷彿沉溺在一池春水裡,不過,我從小沒有拔過牙的經驗,國小一年級的換牙,全是靠他們自滅自生,沒讓牙醫插手過,我在心中掙扎了許久,最後還是鴕鳥地決定──等它痛了再說吧。於是,這次的約診理當算是最後一次,只要補完這顆牙,這季的療程應該就算結束了。

原來,醫生是跟我約診星期一,櫃檯小姐還開玩笑說:「妳要約星期一嗎?這天是耶誕節哦,不用去約會嗎?妳不覺得,耶誕節如果沒約會也應該要躲在家裡,還要來看牙醫?太悲情了。」,經她這麼一說,頗有幾分道理,便順延了一天約週二;沒想到,就在耶誕節這天,智齒隱隱作疼了起來。

擔心這智齒會在跨年的時候扯我後腿,一不做二不休,便將補牙的療程往後延,先拔牙吧!結果郭醫師嚇了一跳,想說我不是來補牙的嗎?先打了兩劑麻藥,郭醫師說要拔這顆牙,得先麻醉三條神經,弄得我眼花耳鳴,講話都大舌頭,好不容易做完麻醉的動作,醫師正準備幫我拔牙時,他突然停下手邊的工作說:「咦?是地震嗎?」

我搖搖頭,麻藥讓我頭暈目眩,很想睡覺,整個人的知覺反應遲緩不已,我根本就搞不清楚──是麻藥讓我暈?還是地震讓我昏?郭醫師只好自嘲地笑了笑,「大概是我頭昏了吧!」,當時,我還心想,「什麼!你頭昏還幫我拔牙?這樣到底有沒有問題啊?」結果醫生使了使力,牙就被拔了起來,非常大一顆,我還帶回家做紀念。

之後,阿斐打電話來,醫師在幫我止血,示意我不能接電話,只好將手機關機。全都處理完之後,醫師交代了拔牙注意事項,便叫我去隔隔壁的藥局取藥,結果取完藥的回程路上,診所的電視畫面,新聞播著的就是『地震』的消息!真的有地震啊?身在高雄的阿斐,也是因為擔心我們,所以打電話來,結果家裡沒有人有接電話,讓她非常生氣。

我向家人報告完這次拔牙的經驗後──
我:「難道是因為老天爺不想讓我拔掉智齒,所以地震嗎?」
徐媽:「噗,妳想太多了吧!」
小妹:「媽,我覺得有可能耶,因為沒有智齒的大姊肯定更笨了,所以笨到連老天爺都看不過去,搞不好就是笑得太大力了,所以地震。」

「…………」哼,我不跟妳好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