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耶誕節,也是行憲紀念日,在此,既快樂又哀怨祝賀大家:耶誕節快樂。快樂的是,你們給我的耶誕祝福,我收到了;哀怨的是,本日照常上班上課,沒有放假。


耶誕夜這天,爸媽回苗栗老家,再至中壢探視祖母,祖母住在小叔叔家也有好一陣子了,我們都很想她,央著媽媽請祖母來我們家小住,結果祖母不願意。她覺得我們都要上班上課,台北的物價又貴(媽媽總報假帳,買一百說五十),祖母是個對晚輩客氣到極點的人,總認為多她一個人吃飯會造成咱們極大的負擔,天知道我們多希望她來。

自小在大宅院長大的徐媽,敏感地察覺這次去探視祖母,小嬸嬸似乎不太高興,想來也是,跟長輩同住總是拘束了點,就算是我們跟祖母比較合得來,有時候也是會被叨唸一下,那是老人家關心的表現,知道了就能釋懷。

我們心想,等二妹和三妹放寒假,祖母就能在我們家待久一點了。


小妹和我留守的週日,又名「市場日」。早上逛永安市場採買食物,結果跟媽媽在苗栗買的菜色一樣,午後則至士林夜市,先品嘗了Mister Donut,又陸續吃了水煎包、臭豆腐……,一雙可愛的靴子是我們倆的耶誕禮物(可以輪流穿),以及海軍藍的毛線。

回程,85℃的兩個小蛋糕,是為了慶祝耶誕夜。小妹說:「這蛋糕是我買的喔,我請客。」,蛋糕吃完了才說,「是大姊出的錢。」

最主要的「手機」,連個影都沒有。


為了能夠輕盈地慶祝耶誕節,週六晚上去剪頭髮,修一修跟打薄。比了5㎝,是希望修掉的長度,整理完以後發現──耳下的長度是5㎝,呃,下次我會說清楚點。


這週末的重頭戲,跨年,節目已經安排好了,祝大家──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