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初一,上回覲見新莊聖母時,祂叫我連續三個初一、十五去拜拜,找個可以讓自己心安的廟宇。考慮半晌,找了個最近的龍山寺,初一一早,爸爸跟我一起搭車去參拜,近八點時刻,整座寺裡都是誦經聲,鼓譟的心聞聲頓時靜了下來。

由於參拜完後還要上班,我們沒有多加停留,便往捷運站前進。平常顛峰時刻搭乘黃線,總是覺得人擠人,尤其是天氣冷的時候,甚至會擠得冒汗,不過,這回搭乘藍線,才發現藍線的人更是多,曾經看過朋友轉寄的E-Mail,日本的地鐵在尖峰時刻,站務人員為了幫忙乘客進入車廂,常會免費贈送「一腳之力」,當時只覺得誇張又好笑,沒想到,我也會遇到這樣的事兒。

列車進站,整排車廂呈現爆滿的狀況,我跟爸爸分別擠上了車,其他乘客只得等下一班列車。原本要在西門站下車的爸爸,根本擠不到另一邊,更別提要下車,只好多搭一站至台北車站,我則是搭到善導寺。

這是我第一次從善導寺走到辦公室,差點迷了路,更令人傷心的是──我的手機,小黑,在我到辦公室後,消失了蹤影,我再循著原線回去找尋,也喚不回它的蹤跡。不知道它到底是在那裡不見的,詢問了清道夫,也說沒看到,還是它根本沒隨著我出站,遺落在捷運的軌道上?

總之,手機小黑,再見,裡頭的簡訊,再見,手機的通訊錄,也再見,嗚嗚,我會好想念,好想念你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