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從馬小雞的「蜃氣樓都市」逛回來,看完他寫的《旅館入住16小時》,是有點感觸的。

因為季歐工作的緣故,大約一或兩個月,我會到高雄一趟。起初,總是借住於娜姐家或是阿斐住處,之後礙於輪班的季歐,能夠出來的時間都是半夜,借宿別人家就很不好意思了,總不好還要人家半夜特地起床幫你開門,尤其她們隔天仍要正常上下班,就算是能夠整晚窸窸窣窣的談話,多少還是會影響到睡眠的品質,為了避免造成她們的困擾,便開始了高雄旅館的造訪。

請了假的我,時間比較彈性,多是由我訂房,先找娜姐或阿斐打發了一晚的時間後,再去Check-in休息,待季歐下班後,才有時間跟精神聊聊近況。

我從來沒有在單獨走進飯店時,遇到『推銷』的阿伯阿桑,也許因為我是女的,所以他們沒有適合我的『商品』。不過,季歐就常常遇到了,尤其是當他一個人的時候。

他明明就剛從小黃下來,正準備上樓,車停在門口的運將就開口問啦──(請自行翻譯成閩南語)

「肖年仔,你要不要坐車啊?」

「不用,我要上樓。」(季歐的謎之聲,我才剛下車耶,幹嘛又要坐車?)

「啊~~你一個人哦?」

「不是,我跟人家約好了。」

「肖年仔,我看我跟你還蠻有緣的,免費跟你報好康的。來,這兩張名片你拿去,如果有需要小姐,就撥藍色這張的電話,如果想去唱歌,看這張黃的名片就對了。你朋友要一起來馬矮賽,好康到燒報嘿。」

「………」

哈哈,我聽到的時候都快笑死了。

我跟季歐說,你怎麼沒問他:「那如果我要帶小姐去唱歌咧,要撥那一張的電話?」

「那我會破產。」

所以,我的結論是──要賺男人的錢比較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