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獨自參加一個朋友的婚宴,喝的是誰的喜酒在夢中似乎不是重點,只隱約猜著是大學同窗;既是同學的婚宴,為什麼沒有其他同學相陪?你知道的……做夢嘛,並不能事事盡能講得清、說得明。

我坐在餐廳的角落,望去都是不認識的人,大家圍坐於圓桌,這種氣氛總是令人萬分不自在。柱子邊站了一個全身髒兮兮的男孩,似乎是餐廳老闆的兒子,卻無人看顧,只是在一旁眼巴巴地直瞪著桌上的香餚,眼中盡是渴盼;我招呼他坐到身側,舀湯夾菜餵了起來,其他人對此沒有反應,大聲笑鬧地划拳飲酒。

新人敬酒來,起身回禮一杯,冷眼瞧著旁人對新人的逗弄,毫無節制的玩笑讓人無法茍同,終於,新人轉陣到下一桌。突然,有人走到我身後,貼近我耳畔輕說:「我們也結婚吧?」,我感到不可思議地瞪大了眼,剎時熟識的人圍繞著我們,我聽不進任何話語,只見他們唇形似乎都在說著:「恭喜!恭喜……」,欲轉過身想知道是誰開我玩笑,卻差了一步讓他從另一側繞過,他說:「我們都有孩子了,就結婚吧!」

孩子?那來的孩子?先前在身旁的小男孩,早就不見了蹤影;而我也被嚇得不再貪眠,醒來真是一身冷汗。

這是怎麼了?在別人的婚宴中被逼婚,而不是浪漫的求婚,這種夢──真是恐怖得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