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我目前所有的戀情中,記錄最短的保持者。

上次參加婚宴,其中有個同學跟我說:「為了讓我們的身價不下跌,人家問妳交過幾個男朋友,妳都只能說──兩個,尤其是那種交往時間很短的,根本不需要採計。」

我笑了笑應道:「我知道了,會謹記在心。」心中卻想著,如果一個男人只在乎我交往過的人數,而不考慮我跟他們分手的理由,那我有必要浪費時間在眼前這個膚淺的男人身上嗎?

尤其是你,在一起的時間最短,卻讓我成長最多,也許是打擊最重,我才有這麼大的改變吧。

那天,我再一次行經那條充滿許多勇氣的路,五味雜陳的回憶倏地衝上腦海──

每一次爭吵過後,我總是氣沖沖地走在那條路,有時候你會騎著車在旁邊陪我,有時候是我獨自漫步在上頭,明明是烏漆抹黑、顯少人跡的大彎路,當時的我卻因為氣憤從不覺得自己應該害怕。

直到一回,我陪你上夜班,卻因為抵擋不住瞌睡蟲的攻擊,在半夜四點獨自騎著機車回去。這時才知道,原來即使是熱鬧非凡的台北市,還是有杳無人煙的時候,當時除了一個全身白衣褲的阿伯,路上一個人都沒有,一直以為自己是冷到顫慄,回到宿舍後,才知道全身緊繃的肌肉,所顯示的訊息是恐懼。

現在想想……總覺得不可思議,現在的我要如何才能同當時的我,一樣為了喜歡而那麼勇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覺得自己犧牲很多,因此,當你離開我的時候,天曉得我多麼恨你,直到你大病入了醫院,我才學會原諒,原諒你也放過自己。

再說,要不是因為當初你的離開,今天的我仍是任性依舊到無法無天……

我們的相遇,也許不是多美好的回憶,甚至還有恐怖的經驗,好吧,如果人的一生中,總是得做些很不一樣的事,我想對我來說──這些應該夠了。

我想,不會再有誰可以與之比擬,麻煩你繼續擔任最短戀情的紀錄保持者吧。

而今天,祝福最短戀情之紀錄保持者,生日快樂,也祈願你早日覓得屬於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