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凌晨,身體難受得緊,本來還以為是星期一症候,沒想到竟然真的病了,開始狂吐不止,請了假在家休息,全身虛軟無力,吐到最後,什麼東西都不敢吃,只能一直喝水,一整天都只能躺在床上休息。

無止盡的陰冷,穿上再多的衣物也不暖,我知道我發燒了,自小發燒的前兆,莫名的痠疼蝕骨,真是讓人難受。晚上,媽媽帶我去氣功會館,整個腦袋昏沉沉的,坐都坐不穩,只好趴在桌上休息,幸好今天老師有來,幫我處理了一下,全身開始暖了起來。

回到家後,全身依舊無力、痠疼仍在骨中流竄,但燒退了。

原來是被《輪狀病毒》感染。資料上說:「輪狀病毒是嬰幼兒(大都是感染三歲以下的嬰幼兒)常見的季節性腸胃炎,症狀先是持續的嘔吐和發燒,待嘔吐現象稍緩解後,出現逐漸嚴重的水瀉狀況」,我的年紀雖然比三歲大一點點,還是中了標。月初,小妹才經歷過同樣的症狀。

這天,是氣功的社員大會,本來答應要前去幫忙,只好推掉了,其他人都去會館,開會的開會、幫忙的幫忙,我獨自待在家臥病在床,連起床的力氣都沒有,感覺糟透了。

母親事先熬了白粥,我硬逞著起來嘗了一些,電視新聞對二二八的大肆報導,從我耳邊窸窣而過,對頭昏腦脹的病人而言,這些報導都太沉重、太激動,我無法消化、也無法吸收,也罷,既是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就讓我平靜地度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