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都要從昨日午後說起……

昨天下午,我甫回到座位上,電話鈴響,將話筒接起,另一頭的先生劈頭就罵……

「搞什麼東西呀!電話響了兩分鐘,怎麼都沒人接?」

我深感納悶,電話一響,我便接起,何來兩分鐘之說?

誰知,這便是衰神到來的開始。

這位先生是一位即將上船的船員,他說他將舊證拿到高雄訓練單位更換,原本說一個月內便可收到新證書,但至今已過一個月,卻遲遲沒有下文,便毫不客氣地將我數落一頓。

如果是我辦事不力,那也就罷了,責備予我本是無可厚非之事,只是我根本沒有收到他申請換證的資料文件,教我如何處理?因此,我請這位先生留下連絡方式,決定一查究竟。

接著,我與訓練單位連絡,詢問該員證書寄出日期。

沒想到,竟然是今天才送出。一個月前申辦的案件,你們訓練單位今天才將該員的資料寄出,難怪這位先生會如此生氣,還將全副責任推付給我,這下連我也不高興了。

雖然我並未實際待過訓練單位,但是我又不是只有跟高雄一個單位接洽,騙我不懂訓練單位的作業流程喔!說了一大堆無關事實的牽強理由,還不是要叫我去安撫那位船員先生。

不過,那位船員先生也是爛人一個,跟他說明了真實的情況,他說知道我是無辜的,也瞭解我的苦處……一堆場面話;事實上,我只要他知道的一件事,就是──我尚未收到文件,根本幫不上忙,即便如此,我還承諾我一收到便以急件處理,他也說好。

但,我不會無緣無故說別人是爛人的。

三分鐘後,陳姐跑來問我說:是不是有收到一位駱先生的換證案件?我說沒有,也將剛剛的情況詳述了一遍。

瞧瞧,就是有這種表裡不一的人,剛剛跟我說的一種話,現在又致電長官那兒,在背後捅我一刀,幸好,陳姐是相信我的,但還是讓人家非常不舒坦。

今日下午,好不容易等到了該單位送的包裹,也收到了該船員送至申訴專線的陳情書,真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沒有燒好香?到底是招誰惹誰了我!

剛剛趕忙了將駱先生的資料審核了一遍,並將他新申請換發的訓練證書以「限時掛號」寄了出去,希望也可以順便將衰神一併送走,別讓我再覺得難過委屈。

天靈靈。地靈靈。衰神!請速速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