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幾天連連做怪夢耶。

星期六午後,看到一個跟我很像的小baby,給我親愛的媽咪抱著,第一次在夢中可以將人的臉看得那麼清楚,她有著秀緻的五官,我覺得那是我的女娃娃,因為她長得跟我小時候一模一樣,但是比當時的我還可愛,夢中的媽媽說的,大概快滿一週歲吧,髮上還別了一根可愛的髮夾,有點能體會為什麼不管是多醜的娃兒在母親的眼中都是那麼的美麗可愛,因為當時在夢中的我就有這種感覺;後來,娃娃換到了我手中,我抱摟著正在熟睡的她,輕輕地搖動著,覺得有滿滿的幸福洋溢在心中,害我都不想從夢境中醒來……最後,硬被媽媽挖了起來,還被臭罵了一頓,說我是貪睡的懶惰鬼。

星期天夜半,是一個男子懷抱著一個小娃娃,小娃娃的年紀比上個夢境的小,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個娃娃,但是都同樣的可愛,我也覺得是我的小baby(我會不會是想當媽媽想瘋啦?),那位抱著嬰兒的男子,我不知道他是誰,可是我能確定的是──在現實中,他不曾出現在我的生活裡,因為在夢中我叫他『弟弟』,大家都知道我們家是四千金,我那來的弟弟呀?連我都深感納悶,所以即使對娃娃有著疼愛無比的親切感,但是對這個抱著她的人,我可真是陌生得緊呢;不過,最誇張的來了,我在夢中朝著男子的方向走去,我想逗逗我可愛的小娃娃,就如前所述,我覺得這是我的小嬰兒,我彎下腰、低頭伸出手撫摸著他(不知道是男生還是女生的娃娃)的臉頰,粉粉嫩嫩地讓人好想大嘴咬上一口,不禁脫口而出:「好可愛呢……」,感覺抱著娃娃的男子輕輕地笑了起來說:「對呀,他是個很可愛的孩子。」,我又接著說:「那他會不會叫我『姐姐』啊?!」然後,我就被嚇醒了,怎麼會有那麼烏龍的事情啊?一方面又覺得我是娃娃的母親,一方面又要娃娃叫我姐姐,那不是在『裝肖仔』嗎?

今天清晨更是做了一個超級大惡夢。

我爸爸帶我和二妹到一個地方,應該是在日本的山裡面,在清晨時刻一大片白濛濛的,和陽明山起霧時的感覺很相像,有一幢大房子,是舊式的日本建築,我們跪在草墊上候著主人的到來,等來了一位老婆婆及其身後兩個高大的男子,婆婆的年紀大概六十幾歲吧,看起來很年輕、笑容很親切,但我就是知道她是個嚴肅的人,父親和婆婆交談了一會兒,聽不清他們談話的內容;婆婆身後的男子看不清面容,但是我卻可以知道他們一直在笑,一個是淡淡地微笑著,一個是大方地燦笑、笑得合不攏嘴,也不知道是有什麼那麼好笑的;過不久,爸爸叫我在一張紙上簽名,直到名簽完、筆提起,我才知道那是一張──『結婚證書』,我就這樣被嫁出去了?我真不敢相信!我嫁的人不是我喜歡的人,甚至是嫁給誰我都不知道?

腦海中一直重覆播放著我錯愕的表情。父親和妹妹都不見了,剩下的都是我不認識的人,原來我夢中的夫婿,是那個微笑的男人,他笑起來的感覺很舒服,但是他不是我喜歡的那種類型,而另一個是他的好友,應該是穿同一條褲子長大的,因為他們的感情好到讓我以為他們是兄弟,兩個都是一百八十幾公分高,瘦瘦的身形,看不到他們的臉,卻知道他們總是帶著笑,家世很好、家規卻繁不勝數,是我最不喜歡的那種類型和最討厭的家庭,囉嗦又嚴謹的婆婆,沒有感情的夫婿,和喜歡嘲弄我為樂的好友,我的天啊!我真是欲哭無淚……

我第一次將夢中的情形記得那麼清楚,因為我居然在夢中擦桌抹地(跟日本人一樣跪著抹喔)、洗衣煮飯(用手洗衣,還要生火炊煙的那種煮飯),我都快要暈倒了;要服侍婆婆倒茶喝水……(倒是沒有看到公公耶),還要被那個不知打那來的好友閒笑,我都不知道──原來我會是那麼賢慧的媳婦,真的是嘔死人了,惡夢啊。

最後,那位不具名的好友先生問了一個很奇怪的問題,我忘了是什麼了,只記得我受不了地轉身向身後的婆婆訴苦說:「他都一直欺負我啦!」,盼望得到婆婆的同情票,婆婆居然笑著說:「他們的聰明有八分九分,像妳這種五、六分程度的,何必計較?」,我愣了一下,想不到婆婆居然還趁機罵我笨,真是氣得我全身發抖,然後就從夢中氣到醒過來了。

醒來後,還一直覺得這惡夢真是圈圈叉叉,吼……真是讓人氣悶啊!

唉唉,真是怪事年年有,春天怪夢特別多啊。

就當個故事聽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