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僅剩兩天,就要告別我的單身生涯了。

即便現在是暈頭轉向之際,但若不趁著現在說點什麼心得感想,待我的單身正妹生涯(羞)劃下句點,要再說些什麼身為正妹的感想便顯得矯情,但屆時就算有千百萬個不願意,恐怕只能被歸於性感人妻一類(咦?其實人妻也可以當正妹吧)。

遑論,我的網誌已然成為另一種詐騙,下了標題卻遲遲無法完成內文,但現在要我詳細地記錄這三週來的點滴也是作夢,我不想往後回過頭來審視,徒有「怎麼盡是一些語無倫次?」的疑惑。

先前,有人問我訂完婚,即將步入結婚準備階段,會不會很緊張?

會!但我緊張的不是婚禮相關的種種,而是接腫而來、應付不暇的工作。尤其是最後這一週,各個頭頭不約而同的吩咐,實在是讓我「受寵若驚」啊。每天每天,忙到不可開交,總覺得事情怎麼做都做不完,害我只好很壞心地自我安慰,「頭兒們,是不想讓我白白領婚假的薪水吧?總得趁著婚假前多凹一些工作績效出來,認了認了。」

「再撐這麼幾天,就可以好好休息,出國度蜜月啦。」…坦白說,不如此自我催眠的加油,最近的工作量著實是讓我吃不消。

除了訂婚之後的第一個週末,到台中一趟惡狠狠地卯起勁來整理新房,還有一些瑣事。第二個週末,打著陪爸媽的美名,待在家休息了整整兩天,雖然對在台中打拚的未婚夫很過意不去,但想想訂婚當天的筵席間,他說:「妳自個兒去換裝就好了吧?我先回位置上吃東西啦。」便心裡覺得好過一點。有時候,咱們女人家還是默默的支持就好了吧。

結婚的禮俗,男方說了算,當初本來講好說女方的我們,比照去年二妹結婚情況辦理,不用準備什麼。最後,也在男方長輩的要求下,由男方幫我們採買,我們貼紅包錢的方式準備:帶葉的甘蔗、竹子、鐵線、帶路雞、臉盆、尿桶,雖然我實在是無法理解以現在便利的生活環境,有什麼需要得買臉盆、尿桶的,但在一直抗議無效後,呿,就買吧。噢,還有經溝通有效可不買的針線盒,另外加上徐媽提出的燈。添燈,添丁,為了抱孫子的王媽,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也許,婚後的我們暫時維持目前的生活型態,加上最近工作實在是過於繁忙,所以,即便我將與另一個人一齊走入婚姻,脫離單身之姿,卻不覺得有什麼太大的不同。

唯一,會讓我覺得遺憾的,是前幾天副總提議的「告別單身派對」,恐怕是抽不出時間來做這事了。

今天下班後,得到CH試穿禮服、確認無誤,還要將六套禮服、結婚禮盒、一些有的沒的…行李給準備好,明個兒到台中去過單身的最後一天,再來就是大囍之日囉。

祝福我們新婚愉快,我就是正妹人妻啦!(立志,婚後依舊要當正妹)網誌邊邊的彩帶標語就要換了…然後,我的網誌應該又會一如往常地呈現「詐騙」狀態,請大家多多海涵,有空還是要常來坐哩。


【圖說】
當然待嫁的人不是他,但是這張恐怕是所有婚紗照裡,唯一一張算得上有害羞感覺的吧,也是他所有獨照中,我最喜歡的一張。待嫁心事,總是要有一些些羞怯,既然在我身上找不到,就只好從另一半身上發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