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的天空

從三月十二日開始出差到府城,是因為先前經手承辦的案子,在屏東進行得不甚順利,而瞭解來龍去脈的人也不多,為了讓這個案子能夠順利進行下去,不要尚未出世、便胎死腹中,所以我進駐台南總公司,展開近三週的火力支援。心細的人發現了嗎?為什麼出差時間由原訂的兩週變三週呢?哈哈,因為雨女二號(雨女一號當然威力更猛)我終於還是將台北的雨帶來南部啦(這是該得意的事嗎?),在原訂計畫的最後一天,屏東下了場午後雷陣雨,不得不將驗收又延後了幾天,所以誇張一點地說,整個三月我都在回味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甚至還將魔爪擴展到高屏地區。

但,對我在南部的親愛的朋友們,我是有些抱歉的(寶貝們,是很抱歉啦~~),因為我這次來台南是為了工作,不同以往的玩樂,所以就算目的地距離你們的所在很近,即便只是隔了一條街,或是每天早晚都會經過,卻始終沒有辦法偷閒與你們話家常,在我的心內不是沒有那種「大禹三過家門而不入」的無奈興嘆。我是真的很想念你們啊…

不是第一次來到台南總公司,但是要長駐這麼好幾天是第一次,陌生的環境讓我有點害羞,MIS大費周章地弄了一台筆記型電腦給我,不同於平日使用的PC,連電腦都讓我感到不大習慣;平常在台北大聲嚷嚷慣了,來到這兒總覺得不要一開始就自毀形象,於是這個害羞的第一天,我除了仔細觀察台南的好天氣外,便是低調地跟台北同事MSN,讓自己處在一個似是熟悉的環境中,可,總還是有些什麼不太一樣。

相對而言,台南的同事比較會比較(好拗口啊)。他們會問:「台南和台北(公司),你覺得那邊比較好?」我才第一天到台南公司上班,要怎麼回答?更甚者直接說,「不用說,台北福利都比較好。」既然如此,廢話不多說,申請到台北上班吧。

雖然是分屬兩地的同個公司,但暗藏其中的公司文化卻是截然不同的,儼然是兩個不同的公司一樣,但,什麼叫作比較好呢?要如何比較?薪資在公司內部是避而不談的,軟硬體也都沒什麼差別,或者說這些都是可以改善的,員工的個性則因人而異,跟地區沒什麼關係,第一天就這麼單槍直入地問我這個問題,難道是要比較天氣嗎?

好吧,那我回答…
「台南的天氣真的很好,這種好天氣在台北很難得,台北常常下雨。」
「蛤~~台南只有天氣好喔?」
不然要怎麼說?
一定要給我這樣的難題嗎?

我在台南也住了十六、七年,到高中畢業才北上念書,大四那一年舉家北遷,現在數來,待在台南的日子仍是比在台北多,兩個城市各有千秋、難分秋色,都有我生活過的軌跡及很難忘的回憶,要我這樣粗略地比較來作城市喜惡的判斷,實在是太強人所難了。只不過我是個很戀家的人,目前仍以賴在家中為樂,所以不管是哪個地方,只要那是我家的所在地,自然馬上加分,這無關城市的好惡優劣,所以,請不要再問我這種「無從比較、無法回答」的問題,好嗎?

就像我那些家在台南的朋友,花錢要他們搬離這個城市,說什麼他們也不願意,只因為他們的家在這裡,無論如何這都會是他們最眷戀的城市,又何必多此一舉再問:何處是他們的最愛?

在這世上,有很多事情真的是無從比較的。


【圖說】

這是我在台北魂牽夢縈的台南天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