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早上,科長過來跟我說,
「高OO訓那邊的會計在抗議,說是週日不計薪,所以之後的每個月都要扣錢,這樣的話,妳的薪水就只剩一萬多了,是吧?那這樣的話,我真的也不敢再留妳,還是妳要縮短上班時間,其他時間去兼差,像我女兒在麥當勞打工這樣……妳回家跟媽媽討論,看看之後要怎麼辦。」

當時,繞在我心頭的想法是,
「幸好我當初沒有聽科長的建議去念海大的碩專班,如果我去念了,學費無法支付外,現在想走都走不了……」

過了很久,我才想到要問:這項「政策」是從一月開始嗎?如果計薪方式變更,不是應該月初時就要說了?為什麼是等到二月份,才說計薪方式要改?真的很過份。

我跟科長商量,希望她能幫我爭取「一月份的薪水能夠照舊」,畢竟快要過年了,金錢的用度比較大。雖然說是有一個半月的年終,不過因為是算日薪,所以整個二月份可以領的薪水只有平時的一半,結果說是捨不得我走的科長,將這事交給董大哥(因為我走了,暫時不會補這個缺),叫他打電話去高OO訓問問──「一月份的薪水是不是照舊?」「有沒有年終?可以領多少?」……

下午,董大哥問了後跟我說,計薪方式是從一月份開始,也就是一月份開始扣錢,年終說是領一個半月,結果聽到的金額比去年低。原先是希望董大哥為我說點什麼,至少爭取到那一月份的3K元,不過他在聽到我有年終後,好像就覺得我可以過得很好似的,只是幫我問問而已。說真話,如果只是要這樣問問的話,我可以自己來。

傳了簡訊給ZO說想離開,他回覆道:這樣沒什麼好留,離開吧,殺得他們錯手不及。

其實,我也陷入一個為難的情況。說走就走,對高OO訓並沒有什麼損失,說難聽點,他們早就希望我離開了,中間不知道用了多少奸險的方法;而當初會再留下來,是因為科長的關係,她說服我媽叫我準備研究所,可我現在一點都不想念書,但科長待我不薄,說走就走對不起她,不過要她為我爭取什麼更優的福利不太可能,就連僅是維持現有的好處都很困難。

剛好,前一天果凍說要介紹工作給我,讓我覺得不繼續待在這邊也無所謂,而且去年會留下來的另個原因,是考慮到ZO的工作,我必須要常常請假去見他,現在他已經有另謀他職的打算,這個工作「可以隨時請假」的唯一優點,對我來說也非必要了。

希望過完年,能夠有好的開始。不過,少了那三千元,不知道會不會讓這個年變得難過?但可以確定的是──讓我的心情難受了好幾天,感覺自己做了好幾天白工,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