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sandyhsu - [2009,Tokyo] 東京自由行,起程之前



尾牙,季歐抽中了「亞洲線-免費機票」的大獎(不是頭獎,所以有好幾個名額),身為家後的我,雖然沒有時時隨伺在後,但出國玩一定要算我一份,加上季歐的同事打算出售手上的免費機票,可以比市價稍微便宜一些,於是出國的旅遊行程就這麼訂了。

說來,我們也是愛玩又不精明,怎麼沒想到將機票賣給別人換現鈔哩。再來,是決定地點。看似很簡單,卻是艱鉅的任務啊。

同樣都是亞洲線的免費機票,當然得選個價格高的比較划算,香港、澳門自然就不在我們的考慮之中,大陸、韓國也不是我們的菜,最後勝出的是日本及峇里島。季歐尤其嚮往峇里島,他真的很愛衝浪、浮潛…水上活動,可我實在是百般不願,明明蜜月才從馬爾地夫回來,一身黑膚尚未褪去,與其挑同質高━氣候熱又玩水的地方,我更想去培養仁者氣質的山野之處。

看似小小一個日本,要去那裡玩也是一門學問。一開始,我們打算跟團去北海道,那美如仙境的地方,是我生平首次出國造訪的所在,事隔多年仍是想再去走走逛逛;而且北海道也是日本境內季歐少數願意去旅遊的地方,雖然他不喜歡寒冷的地方,可是北海道他沒去過,又有美食,只能說美食的吸引力真的很殺。

誰知咱們是井底之蛙,殊不知已有機票的我們,根本沒法跟團,毫無選擇地只能「自助行」。生平沒自助行過的我們,就只有去年至馬爾地夫時,因為是CLUB MED的行程,有自己劃位搭飛機的經驗。情況急轉直下,初次自助行就去北海道?實在不是明智之舉,於是眾多有自助行經驗的朋友皆推薦或建議以東京及大阪等交通便利的大都市為宜。

對季歐來說,無論是東京或是大阪,因為先前工作的關係常來,來這邊度假就像到高雄一樣,沒有什麼特別稀奇。而我自己對京都是特別有感覺、情有獨鍾的,即便沒什麼機會能夠常常親自造訪,卻特別喜歡看旅人介紹或描述京都風情的書,每讀一回就好像自己又親臨一次這座城市。可是,前年才跟季歐、娜娜跟團去關西的京阪神,季歐說什麼也不大願意再去,加上這回我們初次自助行,再三考慮後決定就東京吧。後來,季歐開始詢問免費機票相關的問題,才知道這組尾牙的獎品是有兩張機票的,但得在三月底前開票並使用完畢。

然後,從來沒有出過國的徐媽也對我們的行程好奇起來。徐媽是個將孩子視為第一重要的人,所以在我們蘿蔔頭的成長階段,即便有朋友約她一起結伴出國旅遊,她總是不願拋下我們獨自出國玩,煩惱掛心她若出國去玩個幾天不在家,那我們這些小鬼頭該怎麼辦?而咱們家的經濟狀況又不允許全家一起出國旅行,因此,一直到小妹上了高中,她才開始考慮出國的可能,可惜還沒成行,又開始帶園園,出國行的夢想總是不停地延宕。

徐爸在我尚未出生之前,曾獲得公費贊助到美國洛杉磯研習過一段時間,爾後雖然常常在台灣、金門間飛來飛去,皆是為了工作所需,他的情況是比徐媽好一些,但也是很歹命啦,搭飛機都不是為了旅遊。一直到去年暑假,二妹與妹婿帶了全家到澎湖玩(我留下來看家,嗚嗚),兩老才第一次搭飛機玩兒,也才開啟了徐媽首度搭乘飛機的體驗。如今,園園即將要念中班,小妹也是個會自己照顧自己的大學生,而且她嚮往日本已經很久了,聽到我們要到日本玩,可引起了她高度的興趣。

我們本來以為可以跟團,想說爸媽要一起去也沒關係,反正只要有錢,交給旅行社一切都沒問題。後來非不得已,改為東京自助行,沒想到他們仍是躍躍欲試,對我們旅遊策劃能力表示非常放心,相信我們會將一切都打點極好;天知道我們是被趕鴨子上架,第一次自助行耶,只能說:老人家活到這個年紀,還真的是什麼都沒在怕的。

不過,這次也因為有他們的鼓勵與支持,還有一路上的照顧,我們一行人的首度自由行初體驗才能完美地劃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