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期確定,有一種大事底定的感覺,好像從這一刻開始,雙方都不能反悔了。所有有關婚事的打理,也即將開始積極著手準備,在二妹的叮嚀下,首要之事就是確定婚紗店。

說我之前有認真地做功課,比起一般認真的準新娘,我應該是算胡亂做功課,畢竟我的本質是被歸於懶人一類,不過,比起男友對婚紗照的積極度,我還是比較認真的那一個。一方面是他很務實,覺得婚紗照在婚後只會待在床底下(或櫃子裡…任何不明顯的地方),要不是因為我沒跟他站在同一陣線,搞不好拍婚紗照這事都被省略了;另外一個原因是,漂亮的禮服主要都還是穿在女生身上嘛。

如同先前所說,因為我是懶人,所以我做功課的幾間婚紗店,大部分參考的是現實生活的親朋好友的經驗,要不就是曾出現在我長期爬文的部落格中。對於禮服的喜好,當然是以我為主,但,對於婚紗照的攝影,我一竅不通,於是我列了幾家婚紗店的網址給男友做功課:林莉JULIA新婚情報C‧H WEDDING青樺藏愛蘇菲雅國際婚禮(我們當初看的是位於板橋的蘇菲雅,後來才知道中山北路上的蘇菲雅婚紗攝影是另外一家)、凱瑟琳婚紗攝影蘿亞,然後從中挑選幾家親自到店面瞧瞧。

男友花了幾個晚上將這些網站一一瀏覽後,採用刪去法,最後僅剩的是「JULIA新婚情報」跟「凱瑟琳」,可是我在看完CPU的婚紗照後很喜歡,所以我要求無論如何都要去C‧H WEDDING看一下,就像賽程中的種子球隊。

這個週末的作業,一開始就擬定好要挑定婚紗店。不過,接連著兩個週末都無法好好休息、神經緊張,原本打算一早起床執行任務的我們,實在是太累太倦,不敵睡意地睡到日上三竿,那乾脆就吃過中飯再出門。出門前再上網抱抱佛腳,在AMYKAKU的網誌裡頭,發現JULIA婚紗的包套從八萬多起,最便宜的價格只能到步行可達處外拍,實在是超出我們的預算太多,於是做罷。

因為男友對網路上看到的CH包套價格也不是很滿意,所以他對CH總是興致缺缺,不過礙於我的要求,還是得去一趟,因此我們的挑婚紗店行程,第一站就先安排CH,因為它不在婚紗街的愛國東路,也不在中山北路,獨樹一格地位在安和路;另一方面是我私心地非得要來看看不可,如果我們先到中山北路看的眼花撩亂,就不會想要再繞過來了。但,我說嘛,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因為忘了要先預約,當我們抵達CH時,門市小姐很不好意思地告訴我們,他們目前客滿,沒有位置可以招待我們,很抱歉地要我們稍後再來。

一時間,我們也不曉得要去那裡,想說那就近去「藏愛」看看吧,雖然他原本不在我們考慮的清單內。但對藏愛有印象是因為,去年阿斐準備結婚時,她說她們學校有位美術老師挑了藏愛拍婚紗,對藏愛的攝影讚不絕口,但阿斐他們因為預算的問題,後來選了法國台北。那我們就來看看吧…

一開始接待我們的是惠雯,用電腦展示他們的照片成果,強調這些都是他們的客人,不是找藝人或是專業的模特兒來拍的。坦白說,不是很吸引人,雖然拍的很不錯,但那不是我想要的拍攝風格,不過惠雯也真的是很認真地幫我們介紹。花了好長的時間,我有點不耐,男友才開門見山地問,那包套的內容及價格如何。此時,經理也上場來招待我們,重新向我們介紹了一次他們店的功力,無論是攝影或是造型,但看的新人範例很多是重複的,感覺很多餘,但是經理真的比較會介紹,也翻出來一些讓我們很心動的照片,無論是拍攝的感覺、妝感或是造型的部分。


藏愛的包套內容,大致如下:

NT$.68800

18吋照片x30《含3~4張美編》
進口精緻18吋相本x1
12吋照片x30,娘家本x1,《送22張之手握冊》
30吋放大照x1,《或換24吋放大照x1、10吋桌上框x2》
所有的相框及相本任選,不加價
謝卡300張,多印一組500元
所選照片之電子光碟1張
手提箱
簽名冊

拍攝
新娘:兩件白紗、三件晚禮服,五個造型
新郎:兩套服裝(含特殊服裝)
◎造型師外景跟拍:5000元

訂婚
新娘:一套晚禮服,項鍊耳環一套《經過我們詢問後,再加一套晚禮服》

結婚
新娘:一件白紗,兩件晚禮服,項鍊耳環三套,披肩、手套、頭紗、蓬裙
伴娘服x1,花童服x1,捧花x1,主婚人胸花x4,新人胸花x2
◎新娘妝(結、訂婚):各5680元

◎補請,可提供先前的禮服款式,一套收清洗費1500元。
◎安瓶:500元
◎另外,藏愛有提供男士訂做西服,6800元
◎還有喜帖、禮車租賃、現場拍攝、新娘秘書…的服務
◎拍攝當日可協助叫交通車,5hr/1800,多一個小時加300元

最後,經理說若是我們馬上簽約,為展現她的誠意,會再送我們一套羽毛的新娘手提包及羽毛簽名筆。



我們也很有誠意地考慮,但是我原本的目標是CH,說什麼也要去瞧瞧。

CH的包套本來就比藏愛貴,會來看看的原因是週年慶有折扣,但當小姐將價目表攤給我們看時,我們都傻眼了。


C‧H WEDDING的包套內容,大致如下:

NT$.68000

18吋照片26組《含油畫面處理》
24吋放大照片1組(贈精緻相框)
經典時尚相本1本
精緻12吋娘家相本1本
宴客謝卡200張
皇室經典簽名冊1本

拍照當日
新娘化妝造型設計三套(時尚經典白紗1套&晚禮服2套)
新郎化妝造型
紳士平口西服一套
鮮花花束
內景拍攝

結婚當日
時尚經典白紗1套(含頭紗、手套、專屬配件)
時尚經典晚禮服2套(含手套、專屬配件)
經典鮮花捧花一束(含新人胸花2朵、主婚人胸花4朵)



整個簡單到不行。男友一看,臉馬上沉下來。而且雖然說週年慶折扣一萬,但是不能減包套的價格,也不能花在挑照片的費用,最後看一看就只有加拍外景(原來這個包套是沒有外景的),加一套白紗。

我在覺得不可思議的同時,也憑藉著剛剛在藏愛的印象,問了門市小姐━心宜一些我們的需求,比如說…
訂婚當日的禮服提供? 晚禮服2套(含配件)
伴娘服、花童服的提供? 伴娘服2套,花童服1套(因為我們沒有打算要請花童,所以伴娘服+1)
宴客謝卡,加到500張
皇室經典簽名冊,增加為2本
因為我們有補請,補請的禮服若是挑選重複的,不用加錢。

以上是免費提供的部分,加價的部分則是…
多挑一張照片@1200,電子檔@未修片350、@修片400(電子檔得挑10張以上)
24吋的放大照加大成30吋,3000元(後來心宜說要免費送我們)
新娘化妝,5500元(九點開始,每提早一個小時,得付造型師加班費200)
伴娘妝、媽媽妝,4500元
安瓶,500元/支
拍攝造型師外景跟拍,5500元
升等挑3樓的禮服,一套15000以上

大概介紹完後,心宜就帶我們到二樓看禮服,馬上就看到我愛的復古式白紗,有兩種款式,其中一套是名模王亭又的設計款,相較之下,另外一套就比較遜色。三樓的VIP禮服也看了一些,我覺得二樓的禮服就很不錯,不太需要加價挑三樓的禮服,不過我跟男友意見分歧,我好喜歡CH的禮服,但他覺得藏愛的價格比較漂亮。於是,我們兩個決定先到摩斯漢堡填飽肚子,順便讓自己冷靜一下。

吃過飯,我們還是沒有共識,我打了電話給阿斐,她怪我們沒事先做好功課,還是很好心地講了一堆我們必須注意的事項,教我如何比較兩家的差異,不過阿斐也說,「妳根本就已經內定CH了吧,那有人做功課只研究其中一家?其他都不看。」結果電話講完我頭都痛了,根本沒法再做任何思考,決定明天再來,反正我們兩個今天共同的決定,就是只要從這兩間挑一家,對於我們兩個沒耐心的人,再看別家只會讓我們更混亂。而且,兩間的門市小姐都不約而同地提醒我們,我們的行程時間很趕,必須快點做決定才行。

我們開車回家的路上,我說,我還是執意要選CH,雖然他的價格比較高,可是我好喜歡他們的禮服,藏愛的攝影也真的很出色,可是他們二樓剛好在整修,禮服通通看不到,而且我從他們秀出來的照片裡,發現好多人都挑同一件禮服來拍照,這讓我覺得很不特別。而且,我也向男友反應,如果他今天都用一樣的態度面對兩家門市,那藏愛勝出,我不會有微詞,但是他在CH的表現明顯冷漠很多,我覺得這樣很不公平。如果藏愛的禮服真的沒有CH的漂亮,那我一定會常常叨叨念━早知道就選CH,早就說CH比較好吧…沒想到,男友竟然同意了,不過他也說他不喜歡心宜的態度,老練卻不油條,如果我們沒有先在藏愛瞭解整個包套的內容,真的很吃虧,因為自始至終,她都不曾主動提醒我們要注意什麼。我個人是覺得還好,不過既然男友這麼說,那就換一個服務人員吧。

第二天,我們上網搜尋了一下CH的門市小姐,覺得思蘭不錯,跟她預約後,就又往CH去。雖然跟心宜打了照面,很是尷尬,但思蘭的服務比較主動積極,讓男友馬上就跟他談定包套的內容。

以原來的包套內容為主,做了一些修改━謝卡600張,簽名冊2份(可挑不同照片),桌框1個(含照片),手握冊1本(20頁),訂婚禮服:3套晚禮服(1套重覆),補請:2套晚禮服(重覆),伴娘服3套。因為我們覺得24吋的放大照就夠了,所以就沒另外要求免費加大成30吋。

婚紗就此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